close

太陽底下無新事,照樣日日新聞滿檔。
仔細看去,真正的天下大事並不多,也許是離人間日常鼻息越來越遠,漸漸失去魅力冠冕。反而其他八卦新聞,譬如偷情、抓姦,甚至分屍情殺,更是來源不斷瘋狂吸睛,反而成了最上相的新聞。
偷情和抓姦要上新聞,大抵非得是名人才行,至於分屍情殺的血腥度足夠,就不用名人出手,人人皆可一夜躍登頭條。然而,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、連摩鐵都有五星級服務的年代,究竟要怎樣看待偷情這件事情呢?
我小時候看過新婚不久的戀人,因為懷疑妻子偷情,那個帥氣十足的丈夫,竟拿著菜刀從我眼前、風聲鶴唳地追逐而過,可怕景象依舊歷歷在目。前不久,一個年輕的女性朋友,也還夜半哭訴男友在海外偷腥,那一時間裡彷彿哀痛欲絕,令人為她的癡情憐惜。

道貌岸然鄙視情慾

不管道德倫理如何規範,似乎偷情自古就有,也男女均半,有時明目張膽、有時隱晦小心,但大抵是淵遠也流長的必然存在。譬如,光看《聖經》裡被石頭打死的淫亂女人故事,或是中國鄉村裡猶可見到的貞節牌坊,都在在提醒我們偷情的無所不在,以及譴責與懲罰的兇狠到位。
若是真要問我如何看待偷情這回事,以我的個性必是會冷淡看待的。其一是這本是生理的衝動,與吃喝拉撒沒有多大差異,不用無限上綱的誇張成應該切腹上吊什麼的,但若是因為始於偷情,然後涉及愛情及家庭的問題,當然就會牽扯到倫理或道德的議題去。
台灣社會是少數仍然對配偶的偷情對象定罪的地方,此外也沒有公娼存在,基本上是堅決反對任何明的或暗的偷情。更直接的講,是不承認情慾流動的本性,也認定傳統一夫一妻的家庭體制,是唯一可以信賴與支撐的社會結構。
我雖然並不贊成偷情,但是我覺得每一個關係與感情,自是不相同的,應當讓當事者有決定與負責的空間,也許藉此能更真實地面對人的本性與社會的現實,所可能存在的各種主客觀差異。所以,先不要道貌岸然地鄙視情慾,讓愛與情慾得以在寬大包容的社會體制下流動,包括允許更為開放與自主的家庭關係定義,讓社會與人都更健康一些吧!

 

小說家、建築師(阮慶岳)

 

威茗科技徵信的服務,能夠幫助許多人發現在感情外遇、婚姻背叛中所發生的問題,順利將感情挽回。我們的偵探人員更具有專業的素養,除了本身對外遇抓姦、感情劈腿的敏銳度,對婚外情的深度了解外,更能夠針對各種疑難雜症,提供迅速、專業的優質服務!讓我幫幫你0800-666-681

#24小時內完成抓姦
#不需要不安真相願意面對處理就能水落石出
#面對解決問題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
#盡早解決盡早挽回
#絕對保密
#偷情
#外遇
#外遇抓姦
#婚姻挽回
#高雄徵信社
#高雄徵信社推薦
#威茗專業徵信提供您最好的服務
#全省皆有服務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