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我想起學生時代,沒有固定座位的課室裡,好友比我先進去佔好位子,當我在門口探頭探腦時,總能聽見這樣的招呼:「這裡這裡。」於是我小跑步往好友身邊奔去,剛剛坐下,老師便進來上課了。覷著老師沒注意的空檔,好友遞過來一張紙條,上面抄著兩句詩:「早知如此絆人心,何如當初莫相識。」我細細的讀著,給了她一個安慰的微笑。
那時她單戀一位學長,偏偏學長已經有女友了,好友認為她可以謹守著朋友的界線,然而日復一日,卻感到一種拉扯的煎熬和痛楚。這兩句詩真的很準確的寫出了她的心靈狀態。多愁善感的少女時期,我們都瘋狂嗜詩,國文課上教授稀少的詩詞,根本無法滿足我們無底洞般的渴求。於是,我們一首一首的背誦,為彼此朗讀,抄在漂亮的信紙上相互饋贈,或只是在課堂裡傳遞小紙條,抄寫一、兩句詩。

今生已過來世結緣

第二天,我回贈好友的詩句是:「萬人叢中一握手,使我衣袖三年香。」正是因為學長的存在是如此獨特,好友才願意忍受相思苦的吧。她把紙條平整的夾在課本裡,給了我一個深邃、意味深長的微笑。許多情詩都寫得簡短、節制,卻飽含熱烈情感,當我們愛著的時候,讓我們感覺到自己的癡傻都是美;當我們痛著的時候,又給了我們極大的寬慰與理解。有點像是記在了心裡,輕輕響在耳邊的私語,聽著聽著,被觸動了,眼睛濕了。
我在大學教書時,每年都要上大一國文課,國文選裡的詩詞,是我最喜歡的授課內容。那些男孩、女孩專注傾聽的模樣,也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。有一次下課後,有個女孩來休息室找我,她把自己抄了許多詩的筆記本拿給我看,說是男朋友送給她的本子,原本她打算抄完一整本就回贈男友,沒想到還沒抄完,兩人已經分手了。「老師,妳真的相信詩裡說的這些愛情嗎?」女孩眼睛紅紅的問我。
「詩,常常是無望的人在心裡升起的希望。」我這樣回答她。就像那個唐代的宮女,奉命為前方戰士縫製戰袍,寫下「蓄意多添線,含情更著綿。今生看已過,結取後生緣。」今生已過,不是無望了嗎?卻又冀望結來世的緣分。當詩句像耳邊的私語響起,我們感到了瞬間的幸福。

作家 (張曼娟)





威茗科技徵信的服務,能夠幫助許多人發現在感情外遇、婚姻背叛中所發生的問題,順利將感情挽回。我們的偵探人員更具有專業的素養,除了本身對外遇抓姦、感情劈腿的敏銳度,對婚外情的深度了解外,更能夠針對各種疑難雜症,提供迅速、專業的優質服務!讓我幫幫你0800-666-681

高雄徵信社 屏東徵信社,台南徵信社 嘉義徵信社,雲林徵信社 彰化徵信社,台中徵信社 南投徵信社,苗栗徵信社 新竹徵信社,桃園徵信社 新北徵信社,台北徵信社 基隆徵信社,宜蘭徵信社 花蓮徵信社,台東徵信社 包二奶,外遇抓姦 捉姦 抓猴 ,尋人啟事 婚前徵信,工商徵信 感情挽回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